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工作——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5

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第四课于6月15日下午13:30,在炎培楼H204如期开讲。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汤延庆,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主题,就如何使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岗位的职业特点和要求,适应新时代高职教育工作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为全体新进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image.png


 汤延庆院长首先对各位新进教师入职表示了欢迎,并对各位新进教师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展望,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够快速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生活,成为龙建院发展的新鲜血液。

 在培训中,汤延庆院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职业教育发展改概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以及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进行分享,对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新背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新任务、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新实践做了重点讲解,着重结合学院双高建设、三教改革、课程思政改革等方面进行理实融合的介绍与说明,并总结分享了“十子归一”的工作方法与理念。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新进教师全面接受教改新理念、充分感受教改新思维,深刻认识高等职业院校教学特点,掌握最前沿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法,即将快速成长为龙建院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的新生力量。



                   教务处

                    2022年6月15日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