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工作——系列报道之十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2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22日上午8:30,学院组织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以《“三全育人”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为主题的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ece5c7c5bdaa51382876bc0f444c305.jpg

本次培训邀请到建筑系主任金锦花教授主讲,培训目标是充分发挥各类课程育人功能,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促进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价值引领、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通过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及意义、如何发展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思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情况等方面的分析解读,结合自身在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中的亲身体会,与参培的新进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d03565628c7b9e54e289d1093ef3a0b.jpg

通过此次培训,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将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共同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教务处

        2022年6月22日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