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03

      伴随新学期的到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于2024年3月2日上午在鲁班楼十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工作例会。此次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汤延庆主持,教务处、督导办公室、科技处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齐聚一堂,共同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擘画蓝图。

      会议伊始,各部门负责人对上学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本学期,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此,学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三说活动”,即“系主任说一系一品”、“专业带头人说课程体系”、“教师说课程”,旨在提升专业、课程及教学团队的综合实力。

      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面,学院明确要求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必须紧密结合行业需求,明确专业职业面向和培养目标,同时强化标准意识,优化课程体系。在落实“1+X”证书制度的同时,学院还将大力推进“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在实验实训管理方面,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实验实训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准入学习工作。此外,学院还将加强科研课题的申报数量和质量,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和到账额,积极开展第十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培育工作等。

      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后,汤延庆副院长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任务传达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要坚持产教融合道路,推动校企共建工作取得实效;要明晰发展方向,形成“一系一品”品牌特色;要进一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到账额;要聚焦学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发展蓝图和国家第二轮“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层次目标,勇于担当、求真务实,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搭建了平台。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编辑:超级管理员
审核人:双高建设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