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行业发展谋未来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成绩喜人

作者: 侯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05

006年市政工程技术专业被评为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从此开始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2008年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2009年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经教育部验收,评为优秀。当时,恰逢我国市政行业转型升级,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不断涌现。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一直立足行业发展进行建设,实现了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团队、实训基地、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的突破性提升,大幅度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地,经过10年的专业群改革实践,由最初三个专业(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环境工程技术)合理优化为四个专业(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并立项国家高水平专业群(A档)建设项目。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经过多年的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模式,并取得了丰硕的成绩。近年来,专业群获得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国家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门,省教学成果奖6项;2名教师当选全国职业院校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教师当选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培养院级名师6名,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12项。参与国家课题5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课题30余项。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8篇。在金平果公布的2020、2021专业排名中市政工程类、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技术专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均为全国第一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