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教师支部 开展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17

艺术设计系教师支部 开展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

按照学院组织部的要求,艺术设计系教师支部在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后,陆续参加开展各项主题学习活动。前期是参加学院组织的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中层干部培训,为期近一个月。这次培训针对的是教师支部其他党员,从1月11到15日进行,培训为8学时。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观看视频讲座、主题讨论、撰写总结三个部分。视频讲座内容为:《苏共下台的历史教训和我党的自我革命(上、中、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下)》。在观看《苏共下台的历史教训和我党的自我革命(上、中、下)》之后的讨论中,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以前苏联解体为例,从中吸取教训,不能让历史重演。我们认识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和平演变",金钱支持反动势力 ,制造各种社会矛盾 ,使政局剧烈动荡,混淆是非,搞乱了人们的思想 ,如果广大党员社会主义理想不坚定 ,产生严重的信仰危机 ,也会使社会陷入极度混乱 ,群众信仰迷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时刻保持警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观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下)》之后的讨论中,教师党员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优于其他国家的,因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不只是少数人富裕,而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皆大欢喜。也正是因为共同富裕将中国人民牢牢地绑在一起,共同努力,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所以我们要更加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微信图片_20230116204211.jpg


培训之后,要求每位教师党员认真撰写培训总结,总结自己的心得与收获。

通过学习培训,教师党员思想更加坚定,努力目标更加明确。一定要不断学习并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结合自身的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刻苦专研自身的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处处起到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带动全体教师为艺术设计系及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