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12

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思想政治部党总支于2023210日上午9:3010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石海涛审计处处长张国华,组织部副部长庄昕到会指导思想政治部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旭主持。

                              image.png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政治部党的建设和思想工作,联系党总支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思想政治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png 

会上,赵旭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思想政治部党总支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了问题及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地听取他人意见,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待。

石海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分析全面,态度诚恳,达到了凝心聚力的目的,会议取得预期成效。同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班子成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努力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提高标准和要求,促进全面提升加强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1676164866561023201.jpg 

赵旭代表思想政治部党总支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并以此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思想政治部高质量全面发展。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