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18

根据《中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的要求,2023年2月17日9:00在鲁班楼D502会议室召开了信息工程系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学院纪委委员、思想政治部主任孙立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齐春娟,信息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叶主持。

77cebbc1b556856b405b4bcd37367cd.jpg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总结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李红叶同志通报了2021年度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问题,全面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和落实举措,亮明了态度,坚定了决心,体现了责任担当,增进了班子团结。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对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本次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做了点评。他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二是要强内功,练本领,讲团结信息工程系领导班子是一支相对年轻的干部队伍,在领导岗位的时间不长,更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提升领导班子的工作格局,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智慧谋大事、议大事、促发展,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专业有提升、工作有思路、做事有举措、责任有担当、落实有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帮助支持年轻教师发展进步,推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继续加强科学谋划,争先进位,凝心聚力,数字经济背景下,信息工程系要抓住当前重要的发展机遇期,面对信息化人才紧缺的形势,继续扩大招生规模,调整人才引进标准和策略,抓紧做好人才武装、内涵建设、专业提档,以培养助力传统的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助力建筑信息化的人才为目标,拓宽视野、创新思路、形成合力,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131ea083eecf213cb24d7973a359c46.jpg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李红叶做总结,她讲到,与会同志能够按照会议主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下一步整改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干好我们共同的事业作了很好的思想铺垫。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全体成员要在工作中讲大局,谋划长远发展,放大个人格局,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求真务实,进一步密切与师生的联系,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保持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2023年2月17日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