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校企合作,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调研工作

作者: 丁松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0

2020117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宏,书记张斌阁、及主管培训工作的负责人丁松江一行,利用假期到省住建厅下属单位省寒地研究院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省寒地研究院李若冰院长、曲涛主任及有关工作人员就建筑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有益交流和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在继续教育企业职工培训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合作是职业培训的重要途径,是一线企业职工标准化、规范化、提升生产操作能力和生产安全能力的有效保证。李若冰院长认为企业职工岗位培训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突出职业教育在企业培训的实用性,让培训与提高劳动技能紧密结合,实现企业人员执业技能规范化、标准化。在提高企业职工素质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会上,李宏院长就学校在企业培训方面取得的经验、培训设施设备,以及培训师资等方面也做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双方达成基本合作共识,争取实现校企双赢。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和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为使命,探索了适合当前建筑类人才培训模式,创新校企合作培训机制。今后还要探索实现培训工作课程、师资、实训等院内外人才培养资源的共享,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索,为学院双高建设做出贡献。


2020120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