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成功举办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6

2022年12月15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学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成功举办。

    开幕式由信息工程系主任王瑞主持,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汤延庆、学院教务处处长侯音、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监督员李佼辉及各参赛队参加。学院副院长汤延庆致开幕词,勉励各参赛选手赛出成绩,比出风格,展示自己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加强兄弟院校的切磋交流,着力提高网络人才培养质量。之后孙伟裁判长进一步强调了比赛的注意事项,他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严格履行裁判长职责,做到客观、认真、公平、公正,并预祝12所参赛院校取得优异成绩。

image.png

微信图片_202212161328426.jpg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为个人赛,分为上下午两场比赛共计8小时,比赛内容分为网络构建、服务器部署(Windows部署、Linux部署)两个模块,以技能实操考核为主。竞赛内容基于企业真实项目和工作任务,结合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最新需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竞赛现场环境中部署的网络项目进行分析、设计、连接、配置、调试和排障对网络中的服务器和客户端进行相应配置,实现全网的互联互通,并保障网络安全。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突破了疫情期间考生无法线上调试设备的瓶颈,真正实现了“硬件”、“系统”、“服务”传统三大模块考点全部线上比赛模式,达到了线上比赛和线下比赛完全一致的效果,是全国高职院校中第二次实现远程线上线下同步比赛,是黑龙江省高职院校唯一实现远程线上线下同步比赛的赛场环境。

此次比赛从赛场环境搭建、测试、选手模拟演练到比赛当天的检录、加密、竞赛以及最后的成绩评定,过程紧密却有条不紊,监督员全程参与,体现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及创新。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圆满的完成了比赛任务。最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选手张航技高一筹,喜获网络系统管理赛项省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1216132842.jpg

承办大赛即是对实训设备、网络环境稳定性的考验,更是对赛事的组织和教师实践能力的历练,通过本次比赛,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网络技术综合实践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岗课赛证”融通,助推“三教改革”与专业建设,同时为全省高职院校同类专业提供了一个网络技术交流的平台。

 

撰写人: 马冬侠       

       审核人: 王  欢



 

信息工程系

2022年12月16日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