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14

614日上午9:00,新进教师培训开班第一课在炎培楼H204正式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以《以史为镜 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为主题,为所有新入职专任教师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专题讲座。


image.png


 讲座中,景书记首先向各位新进教师阐释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分别就“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四个部分对中国近代史、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我党的发展历程、以及爱党爱国情怀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最后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应与学史爱校、学史爱教、学史爱生等主业相结合的工作要求。


image.png


 景书记的本次党课讲座在新进专任教师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得益于本次学习,教师们对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政治理念有了更新、更全、更深的理解与感悟,也为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教务处

                 2022年6月14日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