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参加“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 职业标准大纲研讨会

作者: 项目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1

为推进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建设,2022年11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召开了“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员NTA 7级职业标准大纲线上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山东职业学院老师宋嘎,黑龙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董娟,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峰,教研室教师邹凌彦、栾坤、刘长恒、景艳凤等。会议由宋嘎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为研讨机电一体化技术员NTA 7级职业标准撰写大纲。会议中,张晓峰老师和宋嘎老师分别分享交流了由本校团队撰写的职业标准初稿,阐述了制定原则及参考标准,详细介绍了职业标准开发大纲中的职责、任务和通用知识技能。随后将两所院校分别撰写的材料汇总,参会领导和教师进入集体讨论环节,群策群力,明确了大纲的方向与内容,初步制定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员NTA 7级职业标准的大纲。

通过次线上讨论会议,初步统一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员NTA 7级的工作职责和任务点,确定了下一步建设方向与目标,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此项目是针对坦桑尼亚国家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同时配套专业教学标准开发,从而指导坦桑尼亚国家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标准开发的过程不但增强了院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对专业建设和发展都具有深远的意义。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找准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的定位,在深化对世界教育发展趋势和中外合作办学规律的认识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高品质国际化教育需求,把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做强中外合作办学优势和特色,形成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体系,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