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初宪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02

202242上午,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汤延庆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会议,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督导办公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教务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汤延庆布置和传达了4月1日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我院如何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主体责任”、“各系(部)在线教学指导意见”、“学生顶岗实习的过程管理”、“谋划“双高”、“提质培优”项目”、“教学成果奖评审扩招学生授课组织等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主要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如何更好做好校园管控、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出部署,重点排查十个不到位,坚决防止校园聚集性疫情发生。高教处处长王跃然特别针对全省高校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更新理念,二是用好资源,三是提升质量,四是强化管理,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结合我院在线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做好情绪管理,持续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授课教师和学生要做好“在线教学”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教师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学生心理疏导、思政教育,做到行为规范;系(部)要掌握老师和学生的心理动态,对在线教学遇到的问题给与支持和解决;二是更新教学理念,提升在线教学能力。鼓励和支持教师通过在线教学,认真积累、梳理、凝练教学经验和典型做法,创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为参加教学能力大赛做好积淀;三是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和授课平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四是继续执行联动机制,各系(部)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授课教师通过多种方式与学生做好教学互动,掌握每名学生的学习状态,提升教学效果;督导对优秀教师好的案例做好宣传。

其次,对顶岗实习过程管理做出安排。各系要结合平台申报,认真做好梳理工作,加强台账管理,及时更新顶岗实习学生数据。因疫情和专升本考试工作延期影响,对顶岗实习产生冲击,各系要想方设法,创新工作,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任务的组织工作,不能影响学生的毕业和就业。

最后,强调要一手抓安全防疫,一手抓教育教学,要两不误两促进。要提前谋划、抢先抓早,对国家(省)“双高建设”、“提质培优”、产教融合、“课堂革命”、“教学成果奖”和“教学能力大赛”等项目、任务抓紧实施,及时做好项目采购计划上报、相关任务的推进。

督导办公室王作成针对在线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督导检查过程中做好台账、留存记录工作做了说明。教务处针对各系的“扩招”学生授课工作和本学期开学补考工作做了部署。

各系(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汤延庆的工作部署,并根据会议安排工作提出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回答和指导。


会议图片.jpg


                                             教务处

                                                202242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