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圆满完成

作者: 侯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学院于7.15日下午在鲁班楼十楼会议室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比活动。本次评比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教处长汤延庆主持。

   自629日,教务处认真组织各系(部)教师积极申报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共收到46门参选课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专家评审小组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学情分析,教学环境设计教师素养等多方面进行评审共评选出院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获奖课程均结合了课程专业特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专业教学中,较好地发挥了课程思政育人的作用。通过课堂教学把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有效发挥课堂主渠道的育人作用,协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为构建学院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新格局,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协同推进的课堂效果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的成功举办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为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