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3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于11月26日18:30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授李宏罡,哈尔滨中浦市政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蒋宇,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原环境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教授王有志,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教授王琛,哈尔滨市阿城区给排水服务中心主任牛虹扉,黑龙江东隆工程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曹立群总经理以及黑龙江碧水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王明刚总经理。会议由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刘方园主持。

  会议专家组共7人,采用“3211”结构构成,即与专业有着深度合作的企业经理3人,同类高职院校教研室主任2人,原环境教研室主任、有着丰富教学和企业兼职实践经验的资深教授1人,同行业事业单位领导1人。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针对2022级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充分地研讨论证,对我院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肯定,企业对所录用的毕业生表现认可。随后,各位专家依据自身经验经历分别从专业课程设置、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素养提升、课程内容设置、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开展、双师教师培养等方面给出宝贵建议。同时,企业工程师结合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又给予在课程设置方向的进一步建议。

  会议最后,刘方园老师对各位专家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参加本次给排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表示衷心感谢,接受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对专业目前的发展历程、所获荣誉、人才培养规格和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实训条件、师资队伍、学生实习就业等基本情况进一步的阐明与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论证,进一步与各单位持续提升合作力度。

  通过论证会更加明晰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的新需求,加深了合作企业联系,对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专业教学改革、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2年12月3日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