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识图职业技能师资培训圆满落幕

作者: 杜倩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7

市政工程类专业群建设共同体于2021年10月23日至24日举行为期2天市政工程识图职业技能师资培训。本次培训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助力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中的推广,建设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基地,同时也为举办教师市政识图能力技能大赛做准备,通过教师培训,提高学生识图技能等级“1+X ”证书过级率。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共同体牵头单位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望软件”)举办2021年市政工程识图职业技能全国师资培训(市政工程类)。中望软件派出2名技术人员,分别就建筑识图1+X证书的现状、中级建筑识图及绘图、中级水暖识图及绘图进行线上详细介绍,参加培训共21所中职、高职市政工程类专业教师116人。2天的培训让教师们更加了解中望制图软件,了解建筑识图1+X证书的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增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评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建设单位。为了更好的完成建设任务,产出高水平的建设成果,提升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各专业的办学活力和对国家经济建设提供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有力支撑,成立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共同体,现在共同体组成单位有16所高职院校和8个企业。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共同体由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职业院校、行业协会、职业培训机构、建设类企事业单位与科研院所等按照平等互利原则,自愿组成的共同体,不具有事业单位法人资格。共同体成员单位之间在师资、设备、实训基地、产教结合、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实现职教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形成集团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办学与经营的效益,促进成员单位的长远发展。共同体根据《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实现“开放协作、资源共享、融合创新、整体提升、全面辐射”。

图片1.png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