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 石海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1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为全面了解我党百年来辉煌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黑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6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刘经伟教授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主持会议。

1623282281154038680.jpg

    刘经伟教授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围绕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中汲取强大力量进行了宣讲,详细梳理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了解三个伟大飞跃和一个根本成就;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四个部分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使党员同志沉浸于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景海河主持时强调,一要认真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既定任务。学院各部门要以此次高校宣讲团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高质量完成好既定工作,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的创新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辈先进,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二要抓好宣讲宣传。学院各党总支要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和各党总支要积极工作,深入班级、寝室,深入支部、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重点,围绕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革命精神、宝贵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心组织开展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将“办实事”工作落实、落靠。前段时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成立“办实事”工作专班,并形成了6个工作组。各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充分开展调研、走流程,完善、及时更新台账,同时根据台账时间节点高质量落实好台账工作。坚持知行合一、统筹兼顾,结合“双高院校建设”“提质培优工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教职工和学生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让大家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