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16

2月16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会议紧密联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作点评讲话,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海涛同志、副处长郑怀东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并进行对照检查发言。

IMG_5244.jpg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制定了实施方案、面向学院15个党总支全体党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学,深入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景海河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景海河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达到了增进共识、检视问题、加强团结、红脸出汗的效果。

IMG_5247.jpg

      丁哲学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聚焦,谈心谈话具体到位;问题查摆全面客观,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批评意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体现了大家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见行见效。

      景海河结合指导点评意见,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任务,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院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跳起摸高,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景海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牢牢把准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确保学院各级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为民服务本领。积极营造大抓学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在双高建设、特高建设、提质培优等重点工程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学院办学条件,坚持产教融合建设一流高水平专业群,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机制创新为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学院办学、治校全过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促进学院的教育事业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不断前进。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