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26

2月26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鲁班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就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

002.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论断洞察人类社会发展历程,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大理论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思想大思维大战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这篇大文章贡献职业学院的力量和智慧。

      会议要求,学院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既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也是首要原则、根本保证,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和创新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以党的全面领导助力学院发展。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学院的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以人才培养助势乡村振兴。按照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政策,全方位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借助省教育厅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建,做强建筑类产业集群,做实现代服务类产业集群,做精数字类产业集群,重点打造覆盖建筑全产业链的土建施工类等五大专业集群,实现专业群和产业群的高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探索新形式、新方法、新手段,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新突破,获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以专业优势助推龙江经济。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找准方向,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以建筑类专业优势,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龙江经济发展,精准匹配产业链,促进区域产业提质增效,打造寒区建筑类服务新品牌,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