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培训

作者: 杜倩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4

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培训会在泰州召开,此次培训面向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的专职人员、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及所在院校分管教师、教学的校领导,我院教务处长汤延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边喜龙带队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培训三方面内容,第一、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信息服务平台的栏目、功能、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第二、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项目策划,第三、专业教学标准解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

培训会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的致辞后开始,首先由江苏农牧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善元以“基于三教改革背景下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策略与路径”为题做汇报,之后平台开发专家介绍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信息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成军、江苏农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何正东等专家分别对新时期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考和以“双高计划”建设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思考两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汇报;国家专业目录、专业标准制定参与专家吉文林为与会老师解读专业教学标准;江苏省教育厅曹鸿骅、北京发那科公司等针对教师企业实践动因任务方式和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分享了教师在企业实践基地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最后江苏农牧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俊栋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路径与策略为视角进行汇报。

    此次培训深度解析了国家教学标准以及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路径,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方向,确立产教深度融合的意识,对推动专业群的“三教改革”,我院的“双高”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