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首场“名师面对面”活动

作者: 温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2

为切实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深化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学习方式改革,巩固学院课程改革成果,大力推进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真正实现课程教学改革的新跨越,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于10月22日在炎培楼H204举办首场“名师面对面——课堂革命建设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级名师汤延庆主讲,交流的内容围绕课堂革命的立项建设标准解读、课堂革命建设过程指导、课堂革命建设验收要求展开。汤延庆分别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怎么看?”四方面与教师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引导教师从“课程革命、课堂革命、学生地位革命、教师角色革命、课堂评价革命”五维度进行分析总结,系统梳理课堂革命建设体系。

“名师面对面”互动环节,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们积极踊跃,就“为什么要进行课堂革命以及课程革命、评价革命”的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名师面对面”活动的举办,搭建了教师间深度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使学院教师充分认识到了“课堂革命”的重要意义,确定了“课堂革命”的建设内容,明确了“课堂革命”的建设方向,为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名师面对面01.png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