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爱国统一战线主题活动

作者: 孙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07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爱国统一战线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共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2020106日,学院党委统筹安排,组织来自学院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等11名民主党派代表到哈尔滨市双城区进行考察活动。

哈尔滨市双城区的红色文化优势使得这座古堡在2001年被确定为黑龙江省爱国主题教育基地,2009年被确定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双城区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整合红色资源,创建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向开国将军致敬;修缮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还原抗战历史场景;新建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介绍中国汽车发展历程,其中国产红旗展厅陈列了多辆毛泽东、周恩来曾经的座驾,展现了建国初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才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知识分子是生产力的开拓者、文化的创造者、知识的传播者,作为民主党派的教师必将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为全面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培养高水平高技能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602038150730069065.jpg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20年10月7日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