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圆满完成“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8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在于2022年11月27日在我院炎培楼H505举办了“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证书”的考试。2021级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50名学生参加了认证考核,考核采用网络考试形式,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设计思维》、《设计调研》、《设计材料应用》、《设计表达》4个科目,考察学生的产品创意设计信息化平台基础应用能力、职业理解判断能力和产品创意设计实操能力。

整个考核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录像,考核过程规范有序。从考前动员到考前培训、考务人员的配备与设备调试到组织考试等各方面都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以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1+X产品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使学生专业能在集中培训中得到综合的提升,在考核中得到很好的检验。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的课证融通,深化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改革,将产品创意设计技能考核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教务处

2022年11月28日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