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特色赛项(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成功举办

作者: 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7

2022年12月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龙建院)承办的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在线上隆重举行。本次技能大赛,在龙建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在龙建院教务处具体安排和指导下,在大赛组委会成员通力合作下,在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水处理技术赛项,共有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庆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等5所院校共5支参赛队伍参加。经过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等两场激烈的比拼,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2队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8名。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赛在线上举行。上午830分,大赛开幕式在腾讯会议举行。会议由龙建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郭启臣主持,省教育厅监督仲裁员李立、龙建院教务处处长侯音、龙建院科研处处长于景洋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龙建院市政系环境教研室部分教师作为大赛组委会成员也参加了会议。参加开幕式会议的人员还有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大庆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以及我院等几家院校的参赛师生。

首先,主持人郭启臣主任对几家参赛院校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予以了良好祝愿。接下来,侯音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最后,裁判长于景洋介绍了大赛赛程。本大赛为团体赛,每个参赛院校出1支参赛队伍,每个队伍由2名同学组成,每参赛队设2名指导教师。大赛分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场,每场60分钟。根据省教育厅总体要求,设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

上午9时整,大赛正式开始。每名参赛选手分别在身体正前方和斜后侧45度方向2-3米距离设2个摄像头。在激烈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积极努力、严肃认真,均较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顺利完成了两场比赛任务。经过裁判组认真负责地评分,最终给各位参赛选手评出了综合成绩。根据成绩排名,龙建院学生于多多、张宇聪(指导教师刘仁涛、栗海舰)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通过这次大赛,全面反映了高职学生掌握专业理论基础和CAD图能力的综合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比赛推动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为全省高职院校同类专业提供一个技术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促进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学生工匠精神,考核学生在AAO、SBR、MSBR等水处理技术方面的综合性实践与创新能力,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对职业教育课程改革起到引领作用,提高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同时也提升我校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水平及办学实力,为社会培养水处理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2月7日



编辑:双高建设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